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星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9:42 娄底新闻网 肖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12月10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理丽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彭正清、副组长李源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干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匡瑞华,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院党组班子认真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王理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及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之后,王理丽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批评中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干军、彭正清、匡瑞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态度端正,检视问题精准,批评氛围严肃。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要求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规范要求做实做细,做好专题剖析。注重检察特色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在创新和成果转换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打牢为思想根基。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鼓足信心干好明年工作。

王理丽代表院领导班子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院党组将虚心接受、梳理和采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并做好整改落实。她强调,下一步一定要做好“四个表率”。一是强心补钙,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是不忘初心,作勇担使命的表率。三是民本情怀,作服务群众的表率。四是刀刃向内,作从严治检的表率。一定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落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和创新动力,从严从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娄星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