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有事情找我”活动

2017-11-29 10:25 娄底新闻网 吴成业 刘雪芬

QQ图片20171129101703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成业 刘雪芬)11月27日,娄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理丽带领院扶贫工作组前往帮扶联系点水洞底镇白晃村开展“有事请找我”群众接待日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尽所能解决群众困难。

“王检察长,这是我制定的2018年脱贫工作规划!今年脱贫我有信心。”现年60岁的贫困户谢庆堂,儿子在几年前意外去世,妻子每天都需要按时服用药物治疗。院扶贫小组了解到谢庆唐有想通过种植业进行脱贫,便立即与区农业局专家联系,帮助其对土地土壤进行了检验,“王检察长,我现在已经开始整地、育苗及田间管理,种植上了土豆、马蹄,我还组织了几户贫困户一起,希望在区检察院扶贫小组的帮扶下,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贫困户邓乐平反映,早些年退耕还林,自己承包山头种植树,因多种原因,目前有关补给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王理丽在认真听取诉求的原委后,表示将立即与有关部门、村支两委沟通对接好,并及时通报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当天,王理丽一行接待了6名群众,仔细倾听他们反映的关于产业帮扶、脱贫户后期帮扶、山林纠纷、安全饮水、土地确权等方面的问题,详细了解了群众的诉求,并逐一解答困惑,认真做好了相关记录,将限期办结到位,督促跟进后续环节,确保问题解决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始有终。(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