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星区检察院开启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22 16:43 娄底新闻网 曾垚辉

图片6

(会议现场)

图片7

(向贫困村民了解情况)

图片8

(向贫困村民了解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垚辉)4月21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带领区检察院扶贫工作队一行32人,再次来到石井镇松江村(原回龙、环江、 松江村),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

该院此次进村入户主要带着 “千名干部下基层、解难惠民促发展”活动的工作要求,既对以前定点扶贫帮扶对象进行回访,同时又在村级合并之后对全村再开展一次更加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选出确有困难的村户有针对地制定新的精准帮扶方案,确保贫困村民都能够摆脱贫困奔小康。

此次入村调研之前,该院专门召开了部署会,检察长王理丽要求,对扶贫对象要采取“一户一策”的方法,确保精准扶贫,科学制定扶贫规划,强化“造血”功能,在积极用好扶贫政策、帮助脱贫的同时,检察干警要同步推进普法宣传,输出法律食粮,既要致富又要懂法。

该院一行到达村部后按照部署会的安排,分组察看了该村的生产生活和村境道路等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村户实际生产生活状况,一对一地对贫困状况进行调查摸底,从家庭成员、经济来源、负债情况、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等方面对贫困户登记建档。其中,一名彭姓孤儿的情况引起的王理丽的注意,她关切地询问小彭的生活、学习情况,在得知其父母双亡只能倚靠吃低保的伯伯接济时,立刻要求小彭的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务必要确保孩子能够顺利求学,并尽最大努力争取助学金帮助小彭完成学业。

据悉,娄星区检察院对石井镇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实际情况,立足长远、多措并举,帮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升村民自我发展能力。此次摸底走访过程中,原回龙村村民看到检察院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都亲切地上前来打招呼,热情地说“多亏了共产党的关心,我们现在过得好多了,太感谢了…...”。(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