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年少轻狂铸大错 逃亡十载终落网

2015-11-17 17:07 娄底新闻网 颜霂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霂)现年32岁的谭某某在看守所不断向检察人员重复道:“我就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我现在也安心了。”11月12日,笔者从双峰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对谭某某正式提起了公诉。

2004年时,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因无钱用,便伙同3人分两次在320国道湘潭往双峰路段和邵阳往湘潭路段拦路抢劫过往货车司机,抢走手机、钱包和现金等物品后潜逃至广东,隐姓埋名,娶妻生子,而其同案犯均已陆续落网并被判处七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4年,谭某某认为风头已过,则萌生回家创业的想法,没想到即使事情过去十年,仍难逃法网,被双峰公安局抓捕归案。

双峰检察院审理该案时认为,谭某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劫取公私财物,构成了抢劫罪。谭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十年来无时无刻不为自己年少轻狂后悔,并请求司法机关能够宽大处理。(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