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无偿献血

娄底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3-11 15:49 娄底新闻网 李晓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血站职工献血后合影

(图为血站职工献血后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玲)3月5日是雷锋日,当天,娄底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表率作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该站职工及家属积极响应,他们中有站领导,有工作在一线的体检医生和采血护士、血液制备医务人员、采血、送血驾驶员,有科室的献血“新兵”,有职工爱人、兄弟姐妹、朋友。人事科科长宁军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这是她第14次参加献血,其中捐献全血9次2700毫升,血小板5次,8个治疗量。她说:“病人需要血液救治,血站职工无偿献血,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捋袖献血,以解燃眉之急,挽救病人生命。”

财务科李丽军,至今已经献血14次,其中捐献全血12次,36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2次,2个治疗量。李丽军说:“我无偿献血是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也无损身体健康,这是我们应尽职责。”

众多职工亲友在献血倡议书发出后马上赶到献血点挽袖捐献热血。他们说能深切体会到血液对于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为患者献血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人体内的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8%,一位50公斤的人,体内血液含量约有4000毫升,一次献血300至400毫升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影响,反而会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黏稠度,对身体还会有一定益处。医院还有许多白血病、外伤、产妇、肿瘤病等患者正躺在病床上盼着救命血,奋力与死神搏斗。在这关键时刻,为保证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市中心血站广大职工及亲友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娄底市献血办和市中心血站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你们的友爱之手,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