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中心医院 医院动态

市中心医院开启党课新模式 确保“两学一做”学到实处

2016-07-18 17:42 娄底新闻网 梅舒

专题讨论现场

(专题讨论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舒) 7月16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召开了“讲规矩 有纪律”专题讨论学习会,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出席会议,专题讨论会由该院党委书记李劲松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学习中心组成员20余人参加学习和讨论。    

会上,娄底市中心医院改变过去由院领导说教式的党课方式,继续推行由“普通党员上党课、党员干部交流讨论”的党课新模式,医院纪检监察室副书记郑方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就“讲规矩、有纪律,系好安全带”为题做汇报发言,她追古溯今、旁征博引,从“什么是纪律和规矩”、“ 为什么要讲纪律和规矩”、“怎么样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理解“讲规矩 有纪律”的丰富内涵,认真对照“讲规矩 有纪律”的  基本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认真讨论了自己对“讲规矩 有纪律”的认识和理解,并如何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等内容逐一发表自己的看法,明确了各自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学习效果非常好,全体参会人员准备充分,对“讲规矩 有纪律”这一专题认真深刻、理解到位,通过集体学习讨论,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同时,李劲松还对全体参会者和中层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学习纪律、懂规矩;要敬畏纪律、讲规矩;要以身作则、行规矩;要执纪问责、严规矩。

据悉,为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特别是组织开展好“四讲四有”专题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该院党委创新开展党课“新模式”,确保“两学一做”学到实处,在各支部和党小组中开展普通党员上党课和微型党课竞赛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参加所在党支部党课,并要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讲党课。今后,娄底市中心医院还将针对“讲道德 有品行,讲奉献 有作为”等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在全院上下营造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氛围。(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