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中心医院 > 医院动态

娄底市中心医院创新方式讲党课

2016-06-24 17:27 娄底新闻网 董昉 刘素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昉 刘素凤)6月18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召开了“讲政治 有信念”专题讨论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出席会议,专题讨论会由医院党委书记李劲松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学习中心组成员20余人参加学习和讨论。会上,医院党委学习中心组秘书黄小红以《讲政治 有信念 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之钙》为题做汇报发言,开启了该院“普通党员讲党课”的序幕。

会上,李劲松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政治纪律和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随后,医院宣传外联部主任黄小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就“讲政治、有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题做汇报发言,他综合新华网、人民网刊发的各地开展“讲政治 有信念”学习讨论时的一些观点,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和个人的理解,从“讲政治 有信念的重要意义”、“个别党员干部在讲政治 有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怎样做到讲政治 有信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理解“讲政治 有信念”的丰富内涵,认真对照“讲政治 有信念”的基本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认真讨论了自己对“讲政治 有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并如何做一个“讲政治 有信念的共产党员”等内容逐一发表自己的看法,明确了各自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学习效果非常好,全体参会人员准备充分,对“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专题认真深刻、理解到位,通过集体学习讨论,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同时,李劲松还对全体参会者和中层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用学习武装思想和头脑;二是要带头树立“四种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和医院大局稳定,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四是要带头提高党性锻炼,锤炼政治品格;五是要带头履职尽责,为患者服好务。

据悉,为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特别是组织开展好“四讲四有”专题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市中心医院党委创新方式讲党课,一是在各支部和党小组中开展普通党员上党课和微型党课竞赛活动,由各支部、各党小组选派普通党员讲党课;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参加所在党支部党课,并要带头讲党课;三是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讲党课。今后,该院还将针对“讲规矩 有纪律,讲道德 有品行,讲奉献 有作为”等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在全院上下营造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氛围。(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