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中心医院 医院动态

娄底市中心医院举办全市乳腺疾病影像诊断研讨会

——关爱女性乳腺健康 呵护最昂贵的“房子”

2016-06-20 15:14 娄底新闻网 肖同权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主任刘万花教授授课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主任刘万花教授授课)

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毛文主持疑难病例阅片会

(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毛文主持疑难病例阅片会)

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刘海潮主持会议

(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刘海潮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同权)为加强影像诊断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娄底市乳腺影像学诊断水平,6月18日上午,由娄底市医学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娄底市乳腺疾病影像诊断研讨会在该院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会议特邀知名乳腺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主任刘万花教授来院讲学,全市各级医院医学影像专业技术骨干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200人参会!

刘万花教授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为乳腺影像诊断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主任,中华放射学杂志审稿专家,教育部评审专家库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成员等职务。擅长影像诊断与教学,尤其致力于全数字化乳腺摄影及磁共振乳腺影像诊断、乳腺病灶术前定位等。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973项目及多项省级课题,在乳腺病变的诊断 、病灶术前定位及乳腺磁共振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应邀在国内及国际会议上交流经验及专题发言。

会上,刘万花教授运用自己渊博的知识,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采用大量典型详实的案例,就最新乳腺疾病的BI-RADS解读、乳腺癌的比较影像学等学术专题进行精彩的讲解。在最新乳腺疾病的BI-RADS解读中,刘教授重点就乳腺X线表现、乳腺X线征象分析及BI-RADS分类、乳腺X线诊断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乳腺癌的比较影像学中,刘教授就乳腺癌的各种综合征象如非对称影、微钙化、结构扭曲等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解说。刘教授的讲课紧密结合临床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更好地指导临床实践,对乳腺疾病进行精确的诊断和治疗具有积极的意义。课后,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在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提问,刘万花教授都一一认真解答。

讲课结束后,由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毛文主持的乳腺疑难病例读片会将会议进一步推向高潮。读片会集中展示了该院一些在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病例,并结合刘教授的讲课向与会人员进行提问,大家踊跃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并获得了一份份精美的礼品。

据悉,随着环境的变化和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近年来,女性乳腺疾病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尤其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发病年龄日益提前,在美国每8个妇女中就有一个人患乳腺癌,在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