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中心医院 医院动态

娄底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05-31 11:49 娄底新闻网 邹佳运

会议现场 - 复件

(会议现场)

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云致辞

(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云致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佳运)5月28日,娄底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南省全省新生儿专科建设提高班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博导岳少杰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科主任、硕导高喜容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硕导刘翠青教授应邀前来讲学,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健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劲松、副院长谭华清等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刘寿明,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医鉴办主任聂斌主持。来自全市各医院新生儿科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200人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委、副主委和委员,娄底市中心医院四病室(新生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淑莲当选为主任委员,娄底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廖奇、娄底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邹纪青、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易赛君等13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健云代表市卫计委对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新成立的委员会能群策群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提高娄底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和危重症患儿的抢救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主委王淑莲代表学会做工作报告和表态发言。随后,高喜容教授、刘翠青、岳少杰教授分别就《新生儿肠神经发育不良》、《危重早产儿呼吸支持的临床应用》、《新生儿复苏及复苏后应注意的问题》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

娄底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于2010年3月独立开科。经过六年的发展,该科已成为湘中地区设备最齐全、技术力量最雄厚,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新生儿专科。该科已开展经鼻持续气道正压通气、双水平气道正压通气、常频机械通气、高频振荡通气、双通道同步换血术、中心静脉置管、胃肠外营养等先进技术,成功救治了许多高危新生患儿。市医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为娄底市从事新生儿专业工作的医务人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对促进娄底市儿科医疗水平的提高和新生儿科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