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中心医院 > 医院动态

娄底市中心医院专家赴印塘乡参加“五下乡”活动

2016-03-04 09:15 娄底新闻网 刘素凤,李良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十八病室主任医师杨志远为群众听诊 (1)

(十八病室主任医师杨志远为群众听诊)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素凤 李良杰)3月3日,娄底2016年政策、法律、文化、科技、卫生“五下乡”活动在双峰县印塘乡举办,20余家市直单位提供的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当地近千名群众参加。卫生下乡活动以“乡村义诊”为主题,娄底市中心医院在业务院长邓志刚的带领下,精心组织了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等六名专家赴活动现场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和学生免费义诊,普及健康教育知识,送去健康与温暖。

专家们一到达活动现场,还来不及观赏身边的热闹,就被早已等候在此的群众们围住了。彭大妈今年70岁,患有冠心病,近来常有头晕、手脚麻痹、呼吸困难等症状,她径直来到了内科专家杨志远的诊台前。“老人家,您这个状况持续多久了,之前吃什么药啊?”市中心医院18病室主任、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志远仔细询问情况后,得知老人已患高血压一年多,还患有冠心病,便为她开具了防止中风和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并嘱咐她高血压药物要坚持吃。老人在义诊药品发放点领到免费药物后,开心不已。52岁的谢师傅,肩部和腹部大片发红,长有小痘,发痒,中医科主治医师肖娴在仔细查看症状后,诊断为荨麻疹,并告知他这是一种皮肤过敏现象,要注意少吃甜、辣的食物,在洗头和洗脚时不能用冷水冲洗,随后还为他开具了处方单。

活动当天,该院专家义诊团队共接诊群众百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