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政协会议 最新快报

市政协委员曾斌:整合教育资源 促进普职分流

2011-01-13 17:39 娄底新闻网 唐运贵

资料图:娄底市政协委员、湖南原创集团董事长曾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唐运贵)教育大计,全民关注。在政协娄底市三届三次会议上,娄底市政协委员、湖南原创集团董事长曾斌提交了《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普职分流的建议案》的提案。曾斌从事教育工作多年,面对近年来娄底市出现的一些优质学校招不满、民办公办不对等、分流目标达不到等现象,他有着切身的感受。

“2010年,高职改革高中阶段的学生进行普教和职教的招生按5比5这么一个比例进行分流,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落实到位,其主要原因就是下面地方有保护,整个县市,市里没有把资源整合起来,没有在这方面达成好的一致性。”

曾斌认为,理顺各招生主体的招生关系,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成为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迫切要求。对此,他在提案中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一个建议是,把大小不一的学校进行整合,跟我们小煤矿一样的要关停并转。第二是公办资源与民办资源要整合,公办学校一般在资源、设施、设备在这个师资力量相对要强,管理水平相对较高,但是民办学校机制比较灵活,安置就业这个方面比较突出,所以我们要把这个资源整合在一起,在娄底做大做强一两所真正上档次、有品牌效应的工职学校。”

曾斌还建议,主管部门要广泛宣传职业教育,转变普职升学观念,严格执行普职分流比例,以促进普教职教协调、健康发展。(徐果/编辑)

责任编辑:李革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