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建行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建行冷水江支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1-11-12 16:49 娄底新闻网 刘礼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礼仁)11月10日晚,建行冷水江支行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消防培训,邀请长沙市消防培训教师刘海波进行授课,对全行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以案例警示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授课老师通过PPT给大家通报了今年全国发生的火灾数量,播放了上海特大火灾事故和其他几起火灾事故视频。通过这些惨烈的案例,让建行员工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大意义,大火无情,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工作必须步步紧扣,全行员工都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急救技能,保护公共及家庭财产安全和个人人身安全。

强化消防安全的技能。授课老师重点讲解遇火灾时处置方法和逃生技巧,对灭火器、灭火毯、烟感器、防烟防毒面具、燃气报警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遇到初起火及大火应采取不同的解救措施和方法,在火灾发生时应怎样进行人员疏散及逃生进行了培训,使员工掌握重要的消防操作技能和逃生技能,推动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

这次培训,使全行员工对安保及消防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行员工对案件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激发了大家对安保消防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全行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