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建行

建行涟源新源支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

2021-09-13 15:49 娄底新闻网 游湘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为向社会公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年9月,建行涟源新源支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对日常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周边社区和商户开展了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建行涟源新源支行在网点显著位置、劳动者港湾等区域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和资料,张贴相关文件和公告,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重点向客户宣传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方面的一些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告知客户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让客户明白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电信诈骗预警拦截方面的作用,让更多客户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对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

在网点周围的社区以及商圈,建行以上门宣讲的形式向客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相关知识和危害,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攻略、个人信息保护措施、电信诈骗、钓鱼链接、银行卡盗刷等金融安全知识。

活动的开展,向客户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危害,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安全法律意识。建行涟源新源支行将在日后的网点厅堂和外出营销过程中,持续对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方面的普及活动,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普及金融知识的义务。(通讯员 游湘凤)

责任编辑: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