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建行

建行娄底新塘支行提醒您:保护个人隐私 谨防网贷陷阱

2021-08-25 23:31 娄底新闻网 陈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麻烦帮我把卡销户。”一个20岁的小伙子来到建行娄底新塘支行要求把自己的卡销户,柜员以为是他的卡因为暂停非柜面使用不了要销户,查了他的特殊事故,发现他的卡是正常状态,进一步询问他销卡的理由,他告诉柜员,他遇到诈骗了。

原来他之前接到一个电话,说可以给他提供信用贷款,然后他就加了对方的QQ,对方给他发来了一个链接,通过这个链接他下载了一个叫蚂蚁金服的软件。通过注册填写资料,很快系统显示他成功贷款一万元,并显示了每月的还款金额,但是所谓的客服告诉他,该笔贷款被冻结,需要他打入5000元保证金才能进行解冻,他给客服提供的账号进行转账后发现贷款仍然不能支用,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报警,现在该链接点入已显示因涉嫌诈骗,无法加载网页,由于他在网上输入了该银行卡号和个人身份信息,以及验证码,所以公安机关建议他将该卡销户。

警方也提示,“蚂蚁金服”没有APP,凡是自称“蚂蚁金服”借贷平台的都是诈骗!凡是在放贷前,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的,都是诈骗。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贷款机构,不要轻信“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额度高”的虚假宣传。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号、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和二维码。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96110或110电话报警。也要提醒客户截图保存好转账及聊天记录,为警方切入侦查提供第一手证据资料。(陈卿)

责任编辑: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