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建行

建行娄底分行多措并举抓实合规条线合规检查工作

2017-12-13 09:40 娄底新闻网 秦特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特山)为有效落实总行《中国建设银行合规检查办法》及省行相关合规检查要求,11月以来建行娄底分行积极行动,多策并举落实合规条线合规检查工作。

择优选拨合规员。该行从退职人员中择优选拨了一定数量的合规专职检查员,对全行各支行各部门进行合规监督检查。

明确了合规条线检查频率。要求合规检查员按月对条线部门、支行网点开展合规检查监督。

明确了合规检查内容。明确合规员日常检查重点是对部门主要负责人、支行及网点主要负责人和委派营运主管内控合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员工行为日常管理进行检查监督,对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根据需要,适时开展专项检查。

对合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问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如对责任人进行积分、通报批评和开展公开约谈等。

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由合规员在支行大会上进行通报,结合案例宣讲违规后果。市行按月对违规问题及责任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在全行开展案例教育。(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