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建行

以身作则 行动对标 建行娄底市分行加强行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2017-03-23 08:44 娄底新闻网 卢昭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昭琳)自2017年2月底起,建行娄底市分行行级领导从行动对标做起,加强自律,增强定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中央、上级行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树立好形象,作出新业绩。

1.实行打卡考勤市分行行级领导与本部员工一样实行上下班时间打卡考勤。上班时间外出办公事,原则上应在按时上班签到之后,报经市分行行长同意;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打卡签到签退的,应在事后1个工作日填写《行级领导考勤报告单》作为考勤依据;省内出差(学习),事先报经市分行行长同意。市分行行长省内出差和上班时间外出办事,向市分行办公室报备。行领导省外出差(学习)、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待批准后,才能离开。相关手续按省行要求事先办理。

2.实行“行领导接待日”制。每个行领导每月安排一天作为“行领导接待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帮助员工解决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思想矛盾;了解分管工作和业务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分管工作中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进行提醒。要求对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办理的事项交承办部门或承办行处理,并反馈给当事人;对督办业务和工作提醒的,做好谈话记录,并跟进后续工作。

3.实行定期下基层。市分行行领导每半个月至少参加一次支行晨会。要求着行服,在工作日对外营业前10分钟前(即8:50分前)完成。通过晨会传达工作信息、分享工作经验、教育培训、培养干部,鼓舞士气,了解基层工作状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