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双峰县人民医院专栏

虽知前路艰辛,仍愿坚定前行!

双峰县人民医院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罗保卫赴娄底市中心医院支援疫情阻击前线

2020-02-08 20:11 娄底新闻网 曹景

送行2

(送行)

送行3

(送行)

送行4

(送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景)2月6日下午,双峰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罗保卫应市卫健委指示,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进行救治支援。医院党委书记贺逍,院长贺新俊,副院长朱维江,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左方林为其送行,并一再叮嘱他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安归来!

罗保卫一直在双峰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工作,且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过呼吸危重症医学,对肺炎、呼吸衰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平时还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学习、钻研呼吸危重症医学,他很希望能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公共卫生事件中学以致用。1月24日,当得知该院已确诊双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罗保卫第一时间在医院工作群里表示愿意去一线,并在微信朋友圈表明希望去一线作战,为阻击疫情尽到自己的力量。2月5日接到市卫健委的调度电话时,尽管已是夜深,罗保卫还是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整理行李,“枕戈待旦”。

罗保卫表示,身为医生,太平盛世,救死扶伤是天职;大疫当头,更当挺身而出!对于能前往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工作,内心非常激动,终于实现了去防控一线奋战的愿望。虽知前路艰辛,仍愿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