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双峰县人民医院专栏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来双峰县人民医院指导肿瘤同质化培训

2019-03-07 14:46 娄底新闻网 李烨 曹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烨 曹景)3月6日,湖南省肿瘤同质化培训郴州基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肿瘤专家刘海龙主任医师一行5人,由该院南院医疗区曹印专副院长带队,对双峰县人民医院肿瘤同质化培训进行现场实地指导。

上午8点多,培训专家组成员深入该院肿瘤科,查看疑难危重肿瘤患者。专家组成员从病史问诊、体格检查、检查报告分析、病情分析、用药指导、预后评估、健康宣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示范性查房,认真回答了有关问题及患者疑问。并组织了病例讨论、处方点评等活动。

在指导学科建设的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双峰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建设在同级医院中是做得很不错的,同时就学科开展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性意见。该院副院长朱维江表示,专科建设是医改重点工作,也是县级医院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但目前县级医院特别是贫困县医院在这方面存在两大薄弱环节,一是硬件设施投入不足,二是软件建设困难大,特别是人才的引进和培训。希望双方抓住目前国家推进重点医改工作这个契机,我们多请教,专家组多帮助,多支持,多指导,共同提升县级医院的能力建设水准。造福社会造福一方百姓。

下午的学术讲座中,肿瘤专家刘海龙讲授了《结直肠癌初治病人的内科规范化治疗》、疼痛专家李丽娜讲授了《疼痛患者教育》。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