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双峰县人民医院专栏

双峰县人民医院安排部署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2017-01-19 22:11 娄底新闻网 曹景

2017011702

双峰县人民医院安排部署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曹景)1月17日上午,双峰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办公室召开2017年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维江主持,医院各分管副院长及医务科、护理部、科教科、感染科、急诊科、小儿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同商议应对冬春季传染病,特别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再次出现。

会上,朱维江传达了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H7N9等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2016年12月以来,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远高于既往三年同期平均水平(不足20例)。我省邵阳市于近期分别确诊1例H5N6和1例H7N9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疾控系统活禽市场外环境监测结果显示,我省12月份外环境标本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率为3.3%,较11月(1.62%)上升103.71%,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风险极大增加。春节前后是禽类消费的高峰,禽类跨省、市、县调运频繁,疫情高发省份禽类很有可能大量流入我省,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既往疫情流行特征显示,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多出现在春节前后。

朱维江强调,双峰县人民医院作为防控阵地,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保证人、财、物、宣传迅速到位,结合往年防治经验,加强防治知识培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转诊,降低病死率,切实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编辑/李响炮)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