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双峰县人民医院专栏

双峰县人民医院组织参加纪念抗胜利70周年原创诗歌会暨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2015-08-15 10:42 娄底新闻网 李烨 曹景

我院职工在朗诵

(现场节目表演)

压轴篇

(现场节目表演)

老兵爷爷现场讲故事

(老兵爷爷现场讲故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烨 曹景)8月14日上午,《永远的吟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原创诗歌会暨抗战老兵现场慰问活动在双峰县湘润大酒店举行,活动在一部采访双峰籍幸存抗日老兵的记录片中拉开了帷幕。

双峰县人民医院职工刘霞创作的诗歌《炮声没有远》作为开篇,将大家拉入到久远的保家卫国战斗中,提醒大家谨记国耻;已加入县演讲协会的该院职工李娟玲、李雅、王韶等联合朗诵的《历史的天空》,又让大家看到中华民族坚强地在痛苦中崛起、复兴的希望和力量。一段段沧桑的回忆,一声声深情的呼唤,一句句激昂的呐喊,演讲者们动情地演讲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已近风烛残年的抗战老兵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上主席台,少先队员满怀敬意献上鲜花,更是让大家感受到英雄当年的豪情壮志,他们或已颤巍,或已佝偻的身躯,却掩饰不住依然矍铄坚定的眼神。

县委书记吴德华、县长杨维等县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全县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加活动。(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