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双峰县人民医院专栏

双峰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成功开展种植牙新技术

2015-02-12 14:00 娄底新闻网 曹景 李烨

_DSC0908

双峰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成功开展种植牙新技术

_DSC0894

双峰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成功开展种植牙新技术

2月1日,黄女士、胡先生等三人分别在双峰县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牙中心接受了局麻下最适合亚洲人的种植牙技术——世界的美格真MEGAGEN牙槽骨植骨术及牙根种植术。由于意外或龋齿,胡先生和黄女士分别缺失一颗门牙和一颗磨牙,严重影响咀嚼功能及美观。在听说双峰县人民医院正在引进种植牙新技术后,纷纷到医院进行了相关检查,均符合种植牙要求,于是便来医院进行种植牙手术。

在做好相关的术前准备后,医院口腔科主任胡健凤副主任医师等人依次为他们进行了一期的牙槽植骨及种植体植入术,大概3个月后将接受二期基台安装及牙冠修复。

种植牙是用纯钛金属材料制成一定形状的人工牙根,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内,经过一段愈合期后,人工牙根和颌骨结合,再在人工牙根上镶装义齿。作为一种永久性的镶牙方法,从上个世纪60年代发明以来,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因此成功率和耐用性相当高。根据长期的临床观察,在正常使用下,经过20至30年后绝大多数种植体均能良好地行使其功能,是十分可靠的缺牙治疗。因为这种人工植体类似真牙,所以只需做好口腔卫生并定期检查,使用寿命就可以和真牙一样久。此外,成功的种植牙不仅可以防止牙槽骨萎缩,更重要的是它不采用磨削相邻真牙的方法来固定假牙,因而不损伤邻牙,且形态逼真、美观、舒适,咀嚼功能和真牙一样,稳固牢靠,没有异物感,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目前,社会上很多人被牙齿缺失所困扰,牙齿缺失不但影响人的咀嚼和语言功能,对于人的面部美观也是一种影响,甚至有些人因缺失牙齿而感到自卑,不愿张口说话,不愿与人交往。我院口腔科开展的种植牙新技术,必将为双峰县及周边缺失牙患者找回美丽、自信的微笑。

责任编辑:李响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