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人大会议 议案集粹

蓄势待发正当时 策马扬鞭自奋蹄

2012-01-08 10:57 娄底新闻网 谢学龙

代表谢学龙:过去的一年,涟源市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综合实力有了大提升。一年来,我们始终紧扣发展这个中心,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年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49.5亿元,增长1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增长3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目标。项目建设有了大突破。一批重点项目强势推进。三一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第一、第二条生产线均已胜利投产。国产水泥已于2011年10月1日点火试产。八大交通项目进展顺利,国道207、县道024完成改造扩建,省道210改造即将完成。民生事业有了大改善。2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按时保持完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获得201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称号。计生工作水平大幅提高,连续五年跻身全省一类。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有了新发展。“两创”工作深入推进,我市进入全省甲类县级城市行列。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加快发展已成为全市上下共识,涟源市发展力量逐步凝聚;八大交通项目顺利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涟源市发展基础逐步夯实;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和武陵山片区整体扶贫开发等重大政策的成功争取,涟源市发展后劲逐步增强。今日涟源,到了蓄势待发的新阶段。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娄底市第四次党代会和本次人大会议精粹,集中精力谋发展,集中财力保重点,集中民力促和谐,力争各项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变样”的城镇发展战略,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继续抓好娄新、安邵、长邵娄高速等在建交通项目;抓好湄江国家地质公园、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开发项目;抓好遍布城乡的路网建设与改造、水利建设、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夯实城乡发展基础,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编辑//徐果)

责任编辑:李革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