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中心医院 医院动态 正文

娄底市中心医院开展2015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字号: 2015-03-24 16:43 作者:肖同权 胡敦成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义诊现场(一)

(义诊现场)

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琳等领导亲切看望并慰问该院宣传义诊工作人员

(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琳等领导亲切看望并慰问该院宣传义诊工作人员)

义诊现场(三)

(义诊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同权 胡敦成)今年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为了让更多人客观正确地认识和规范科学地治疗结核病,当日上午,娄底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近10名医务人员在步步高附近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娄底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琳等领导亲切看望并慰问该院宣传义诊工作人员。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在义诊活动现场,娄底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一一为市民答疑释惑,活动当天,共接受义诊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80余人次,为过路市民免费发放结核病、手足口病防治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病友的一致好评。

据参与义诊的娄底市中心医院感染科负责人范勇介绍,结核病作为一种传染性流行病,不少人对其存在着认识和治疗上的误区:有人误认为只要身边没有患结核病的患者,结核病就会离自己很遥远;有人则是“谈核色变”,一说结核病就避之唯恐不及;更有不少患者对结核病重视程度不够,往往发病很长时间了才发现,以致延误病情,引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目前,医学界已研制出十数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结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范勇还提醒广大市民,肺结核患者开始规范治疗2至3周后,传染性会大大降低,大多数患者可在家里进行治疗和康复,不歧视且关心结核病患者,可促进结核病的防治。新发传染性肺结核的彻底治愈一般需要6至8个月,且中途不能漏服或间断服药。若漏服或间断服药,不但极易复发,还有可能产生耐药性。(编辑/刘芬风)

Tags:娄底市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