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烟草 > 烟草新闻

娄底冷水江烟草建成首家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2022-12-23 17:58 娄底新闻网 段姝 廖钟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姝 廖钟琳)日前,冷水江市烟草专卖局本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局依托烟草零售店,通过本部到零售点模式,进一步拓展基层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早上9点,在沙塘湾街道大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二嫂平价商店内,拥有“商店经营者”和“志愿者”双重身份的陈情华正组织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该市人社局志愿者带来的退休社保政策宣讲。原来自农业银行冷水江支行的“惠农通”在二嫂平价商店老板设立服务点后,老人们省去了坐车排队的繁琐,在家门口就能取款和社保认证。每月一到养老金发放日,店内便人潮涌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冷水江市烟草专卖局进一步整合拓展资源,将该零售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村民提供饮水、充电、休憩等志愿服务;同时,抢抓时间节点,在养老金发放日等人流量较大的时候开展宣讲活动。

据了解,目前冷水江市烟草专卖局已在该市20家零售客户店内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该局本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于11月25日正式挂牌。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不仅将为群众提供烟草专卖政策咨询和生活便民服务,而且还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应急药品等爱心服务。同时该局积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联合零售户、社区发动360余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20余场,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维表示,全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更多文明实践点,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力争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