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烟草 烟草新闻

涟源市烟草局力促卷烟市场稳定发展

2016-11-28 14:26 娄底新闻网 刘莎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刘莎)今年以来,涟源市烟草局狠抓卷烟专卖市场日常检查工作,在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前提下,对市场日常检查提出“三化”要求,切实提高检查效率,促进卷烟市场稳定发展。

检查计划制定预先化。每周确定下周检查重点区域,抓准关键客户和重点客户,兼顾一般客户,根据事先掌握的客户卷烟销售、守法经营等情况,对客户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检查策略,制定检查计划。检查过程分类细致化。把检查内容细致分类,按商圈环境、店面环境、证照情况、上柜品牌、库存情况、销售情况、守法情况一一进行检查,检查过程注意观察客户动态,准确把握违法或守法事实,注重现场痕迹记录,做到依法检查、有序检查、有效检查。检查结果处理有效化。根据检查记录进行信息整合,将客户有关检查情况录入电脑,异常销售信息痕迹反馈到营销、物流等业务部门,并根据检查情况,制定下次检查内容及时间,定期不定期为客户把好“守法关”;根据检查计划及客户反馈,对市管员、稽查员的日常工作进行抽查考核,计入绩效奖惩,防止日常检查“走过场”。推行以上措施,切实发挥了日常检查工作对市场稳定的保障作用。(编辑/付娟)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