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烟草 烟草新闻

娄底烟草局“三个强化”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

2016-02-25 17:29 娄底新闻网 杨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钦)今年以来,娄底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针对管理体制机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立一套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的管理体制,为娄底烟草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凝聚力量、激发活力。

强化班子建设,把“龙头”舞起来。始终注重强化党组班子的龙头带动作用,着力强化组织规矩,要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我加压、自省自励、率先垂范,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着力规范议事规矩,对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局务会议等议事规则进行优化,逐步形成“集体领导、分工合作”的领导机制,切实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层级管理,把责任扛起来。着力强化各层级职责与任务,明确各层级管理的职责内容,将层级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要求做到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问题解决在本部门单位、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目标管理,把工作抓起来。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方式,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出”要求,对年度核心目标、核心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形成整体目标树,并及时将敏感性、阶段性重点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强化考核监督与结果运用,“一张表”执行到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