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烟草 烟草新闻

涟源烟草“标本兼固”强化信息管理工作

2013-09-26 17:17 娄底新闻网 赵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明涟源市烟草专卖局根据娄底市局信息化工作检查组检查结果,找准问题,巩固成果,从根源着手,切实加强和完善信息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宣传。结合当前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工作相关制度,编制和完善信息管理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加大信息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印发娄底市局下发的《互联网接入及使用管理办法》和《移动存储设备使用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各部门组织学习落实,把信息安全工作作为一种习惯植入全局人员潜意识。

二是巩固硬件设施,加大投入。一方面,加强防雷、UPS等现有设备的检测,对到达报废年限的设备进行及时更换,对不能正常工作的设备及时报修修复;另一方面,加强视频、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线路整改,在确保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以实用、美观和经济为准则,抓紧计算机房温湿度自动测控系统安装进度,全面落实娄底市局检查组提出的各项意见。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创新方法。强化痕迹管理,做好记录,根据娄底市局信息记录清单及表格,结合涟源烟草信息工作实际,建立信息机房检查记录、信息系统维护记录、网络舆情监测记录等十余本台账,全方位、全过程记录信息管理工作;充分调动集体力量,从各部门挑选计算机水平较高的人员担任部门信息员,负责部门电脑维护、监控、软件升级和电脑杀毒等工作,有效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