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烟草 烟草新闻

巧借“体验式消费”培育省外烟客户

2012-07-20 15:16 娄底新闻网 张劲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劲松)笔者在禾青市场进行日常走访,看到老潘名烟店门前围了许多人,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谈笑风生,还有一些人不时地在一个本子上登记着什么。笔者觉得好奇,猜想是不是潘老板又创造出了什么推销卷烟的新举措。

走近一看,他的柜台上摆满了五、六个规格的省外卷烟品牌:1906双喜、盖长嘴利群、红塔山(国际一百)等。条盒、小盒,整齐排列,还提供品味体验的散装烟支,用红色的礼盒堆砌,非常的亮丽显眼。笔者问潘老板:“你又想出了什么新方式推销省外烟了。”潘老板高兴地回答:“张经理你来得正好,我看到我这几个省外品牌的库存量比较多,又了解到消费者对这几个品牌熟悉程度不够,特别是品牌的的内在品质如吸味、香气和劲头等,我于是把烟拆零了,让消费者来品尝体验,并把体验的结果以及对这个卷烟品牌看法和建议帮我写出来,我对那些体验结果到位,建议中肯的消费者实行奖励,奖打火机、槟榔和卷烟。”潘老板边说边指他的成果,每一种促销品牌前都写满了消费者对其的消费体验和评价。写得好的建议和评价还用红笔特别标注。笔者看了消费者的体验结果和建议,觉得标注其中一些建议和评价很是中肯和到位。一会,一位体验评吸利群盖长嘴的消费者边挤到柜台前面来写吸烟体验和建议,边大声叫好:“这个利群烟蛮可以,我先前抽蓝盖芙蓉王的,现在我体验了一下,发现这个烟可以和蓝盖芙蓉王相媲美,我一定要买几条回家去抽。你们也可以买几条烟回去,这个烟真是蛮可以,不要错失良机哟!”消费者买了几条后又不失时机地向他身旁的朋友推荐起来。在他的鼓动宣传带动下,他的朋友也各自买了几条,这一伙人捧着他们的“战利品”满载而归。由于第一位消费者的带动,消费群体中掀起了一股购买的新高潮。

看着忙个不停的潘老板,看着享受着体验消费、互动沟通的顾客群,笔者的心情也汹涌澎湃起来,真是留心处处皆学问,每一个零售客户都是我们的良好老师,冷水江卷烟市场有着这样良好销售素质的零售终端,有着这样坚实的消费者群体,何愁重点品牌不能培育成功,何愁省外烟不能落地销售!带着成功的喜悦,笔者给潘老板留下了注意推荐对象,抓住推销契机,有效控制局面的真诚建议之后,满怀着信心和希望,又踏上市场走访的新征途!(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