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联通专题 > 联通动态

娄底联通送公益讲座进学校 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2021-04-21 00:13 娄底新闻网 周金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855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金兰)八省联考成绩公布了!湖南迎来首年新高考改革,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志愿该怎么填?这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4月15日,正值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考适应性考试志愿模拟填报阶段,娄底联通邀请到首席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陈矛博士,为娄底三中近3000余名高三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考得好还得报的好。2021年是湖南新高考改革的元年,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及录取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无疑是对家长和学生的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帮助考生们未雨绸缪,科学填报志愿,陈教授对湖南新高考政策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指出了平行志愿填报常见的问题,向考生家长分享了新高考填报志愿策略和技巧:首先需要做到明确自己的位次和目标院校的位次;其次要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信息,重点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看院校招生章程,了解录取规则;再次要做到“志愿有梯度、专业冷热兼顾”;最后建议大家要善用志愿填报辅导工具,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用好高考每一分。

为了更具体的帮助学生、家长解决问题,陈教授团队的金牌讲师吴林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应用产品帮助学生家长解决海量信息查询难、志愿填报没把握、职业方向不清晰等问题,并在现场进行了网上实际操作演示,在演示过程中,还针对院校招生章程解读、院校选择技巧做了发散性地知识分享。在之后的答疑环节中,陈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讲解,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鼓励孩子们积极备考,快速、准确地锁定高考志愿,做到心中有方向,笔下有力量。

两个多小时的公益讲座完美结束,会后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学校也对分公司的公益讲座大加赞赏,感谢娄底联通送来的这次“及时雨”。此次公益活动,不仅彰显了公司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巩固了娄底联通与娄底三中智慧校园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年的毕业生营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