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联通专题 联通动态

歇凉山完小的孩子们收获娄底联通一份特别礼物

2020-06-15 17:12 娄底新闻网 周金兰 陈念

111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金兰 陈念)近日,娄底联通定点扶贫村新化县游家镇歇凉山村在歇凉山完小举行书籍文具捐赠仪式,为村里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圆了孩子们的“书香梦”。

这次捐赠活动是在娄底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娄底联通驻村第一书记陈志勇筹办并组织开展的。在捐赠日当天,学校举办了简短而又温馨的“法治教育暨书籍文具捐赠活动”仪式。捐赠的课外书籍、书包和文具不仅解决了学校的实际困难,更温暖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孩子们纷纷感激能收到如此特殊的礼物,并回应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人。捐赠仪式后,检察官还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为全校学生送上了一堂法制课,帮助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法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自驻村帮扶以来,娄底联通驻村第一书记陈陈志勇了解到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教学条件极差,教学用具简陋,他相继建立了助教爱心联络群、成立了资金筹备项目组,积极取得政府领导支持,争取财政补贴,这次捐赠书籍文具活动也是他继2019年捐资助教活动后的一次延伸。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作为国企,娄底联通人理应扛起教育扶贫的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为孩子们联通文明世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