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联通专题 联通动态

迎战冰雪 紧急抢修保畅通

2019-02-24 17:20 娄底新闻网 周章林

(抢修现场)

(抢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章林)自2月7日开始,冷水江市气温持续走低,并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受天气影响,2月19日11点36分冷水江市白果岭至新生学校光缆中断,造成白果岭、新化晏家等11个逻辑基站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故障发生后,中国联通冷水江市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建维组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全力抢修,冷水江基层单元建维组迅速响应,马上组织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理。因该地地势较高,整个白果岭山腰以上全部结冰,冰层厚度超过5厘米,蜿蜒湿滑的山路让人举步维艰。为了保障用户的通信畅通,维护人员克服困难,顶着凌烈的寒风,沿着光缆线路徒步在山中对设备进行逐个排查,寻找断点。查寻到故障点后,抢修人员紧急制定抢修方案,立即布置抢修现场进行抢修。

在市公司运行维护响应中心的全力配合下,维护人员最终于2月20日12点03分修复了全部故障,恢复了通讯。此次抢修共修复断点4处,布放光缆200米,临时修复跨马路光缆隐患两处。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