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联通专题 联通动态

娄底联通工作人员在高铁南站调试 全力保障返乡旅客通信畅通

2019-01-24 16:32 娄底新闻网 王君

工作人员在娄底高铁南站调试

(工作人员在娄底高铁南站调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君)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各大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客流量将在春运期间达到一年中的最高值。为此,娄底联通开展春运护航行动,全力保障返乡旅客通信畅通。

为保障2019年春运,娄底联通未雨绸缪、精心准备,根据历年用户聚集场景以及新增交通线路,预见可能因用户溢出面临的网络拥塞,多次开展网络测试维护工作。对娄底境内7座火车站、10座汽车站及道路沿线线路网络陆续开展优化、排障、扩容、改造、新建工作。元旦前完成所有车站及线路的优化及排障工作,共计13处;针对沪昆高铁娄底段部分区域覆盖弱的情况,新增补点3处,对娄底南站(高铁)候车室、站台、地下停车场及长途综合体联合改造、扩容,共计扩容UL设备8台,打造覆盖高铁专网;针对年底阴雨连绵施工周期短,网运联动,春运前娄邵动车线新建UL设备55台,娄底段15个隧道3、4G覆盖全覆盖。同时网络维护响应中心全天候后台监控,准备好相应备品备件,一旦出现异常即可处理,优化用户体验,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春运期间,保障广大群众的通信网络畅通是娄底联通惠民生、暖民心的体现。娄底联通将全力以赴有序推进保障工作,坚持落实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民众提供安全顺畅的春运保障。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