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国土 国土资讯

宅基地闹纠纷政府协调得解决

2013-09-07 18:07 娄底新闻网 邓启明 刘学文

娄底新闻网-娄底晚报讯(记者 邓启明 刘学文)近日,随着两份协议的签订,涟源市金石镇桃林村陈梅香与陈细莲的房屋地基纠纷得到妥善解决,双方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6月份群众工作组集中工作日期间,金石镇桃林村群众工作组人员在调查走访时,了解到陈梅香与陈细莲由于房屋地基产生矛盾而打架,有五人在医院治疗,问题尚未落实解决。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组立即与村支两委人员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向常林群众工作站进行汇报。在7月2日,群众工作组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处,邀请常林群工站、镇司法所、国土所干部参与。经过对当事双方进行法律的宣讲和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工作,当事双方终于在房屋地基的界定和有关经费赔偿上达成协议,一起重大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涟源市总工会派出2名同志,镇里派一名副镇长到金石镇桃林村开展群众工作。群众工作组人员深入村组,深入群众,调查村情,了解民意,制定了桃林村今明两年的群众工作规划:以矛盾排查、纠纷调解和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为基础,以硬化村级公路、建好人畜饮水工程和渠道硬化为重点,以生产结构调整为纽带,扎实推进群众工作开展。现已硬化村水渠2.7千米,整修了饮用水井、兴建了配电房,对今年将硬化的长2千米宽5米公路已经征好地,开始了路基的整修加固。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群工组到杨荷学校给学生送去了5000多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七一期间对村上的特困党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16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袁再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