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冷水江市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31 08:39 娄底新闻网 袁婷 胡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胡昊)5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冷水江市检察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对民法典、民事检察监督职能进行宣传。该院副检察长金友文带队,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在冷水江市青山公园进行宣传、接受咨询以及案件线索受理。

微信图片_20230531223618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民法典宣传,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如抚养费争议、见义勇为受伤、房屋漏水、高空坠物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守法以及积极维权的意识。同时,积极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对于在活动宣传现场接收的各类线索,该院将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将民事检察监督职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531222835

(检察官发放宣传手册)

路过群众纷纷驻足学习,了解检察机关对生效民事裁判监督、对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民事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支持起诉等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在场群众表示,通过这次宣传,了解到了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该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