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涟源市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2023-04-26 16:45 娄底新闻网 肖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427185214

(4月26日上午,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前往涟源市齐兴石业开展“检察送法进企业 普法护航促发展”宣传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洁)“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4月26日上午,涟源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涟源分局、龙塘镇政府一行前往涟源市齐兴石业开展“检察送法进企业 普法护航促发展”宣传活动,以法治力量、检察温度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中,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结合企业属性,重点就安全领域的重大责任事故、危险作业等罪名进行了宣讲,强调要把消除事故前的隐患作为工作重点,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提醒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427185209

(图为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还深入生产一线,通过现场观摩与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企业的生产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法律问题,结合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检察监督。

下一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服务措施,精准对标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为民营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双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