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对市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2022-09-27 22:30 娄底新闻网 刘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930085600

(9月27日,冷水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一行深入市看守所督导安全防范检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浩)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临近,为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9月27日,冷水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飞华,副检察长金友文一行深入市看守所督导安全防范检察。冷水江市公安局政委贺志苗陪同检查。

在市看守所,李佳林一行实地察看了看守所值班室、驻所检察室,仔细听取了看守所关于监管秩序、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在押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看守所在押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在押人员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30085554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座谈会上,李佳林充分肯定了市看守所近年来取得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除安全隐患,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到位;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处置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疫情风险排查管理,切断疫情进所的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三是强化配合监督,驻所检察人员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自身监督职能,在监督的同时还要与看守所加强配合协作,公检双方同心协作、同向发力,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