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06 14:27 娄底新闻网 李谟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907084553

(9月5日下午,冷水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谟佳)9月5日下午,冷水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主持会议,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所作的《能动履职 接续奋斗 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佳林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与冷水江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冷水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佳林说,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娄底市委若干措施,以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度融入市委政府工作大局,全力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司法办案、检察监督要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法律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以“求极致、过得硬”的理念,把法律监督工作做精细、做极致,真正让刑事检察“优”起来、民事检察“强”起来、行政检察“实”起来、公益诉讼“好”起来。狠抓党建品牌建设,在检察文化建设、公益诉讼等方面打造亮点特色,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要夯实队伍根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切实把检察队伍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