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涟源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2022-05-30 19:14 娄底新闻网 袁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慧)5月30日,涟源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讲活动,检察官深入乡村宣讲防范养老诈骗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601204048

(图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讲活动现场)

“阿姨,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相信诈骗分子的‘神丹妙药’……”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讲座的形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和防范对策,告知大家切莫贪小便宜,不要把银行储蓄卡等信息告诉他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有效识骗防骗,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微信图片_20220601204058

(图为走访村民时,结合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情况)

宣传手册上,对重点惩治的宣称销售“保健品”、投资“养老项目”“以房养老”和提供“养老服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示例说明。专职委员谢正清在走访村民时,结合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情况,说明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和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远离养老诈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老年人提供咨询50余次。通过宣讲活动,使老年群众了解了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高了老年人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涟源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用检察力量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