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与公安局召开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座谈会

2022-04-21 17:26 娄底新闻网 肖桂枚 彭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桂枚 彭词)为深入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效,4月21日上午,冷水江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与市公安局法制、刑事侦查部门负责人在市公安局召开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座谈会。

会前,冷水江市检察院按照“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要求成立了案件评查小组,对全市2018年以来所有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不立案案件进行评查,通过调阅案件卷宗、查看档案记录,逐案制作了评查报告。

为了对评查发现有问题的案件进行分流处理及统一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执法尺度,座谈会上,双方就案件评查结果和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就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提前介入、案件证据审查标准和法律认识、规范使用“一站式”办案场所等事项达成了共识,并对下一阶段公、检两家联合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提出了建议。会后,市公安局按照会议形成的共识,对一起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立案侦查。

一直以来,冷水江市检察院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始终坚持零容忍,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今后,检察院将不断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常态化开展评查工作,切实提高执法司法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