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2022-04-13 01:14 娄底新闻网 曾娟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娟娟)近日,冷水江市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会上,冷水江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结合自身信息写作经历和体会,从检察信息分类要求、如何信息选题、具体如何撰写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当前检察信息形势和发展方向,该院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剖析,针对与会人员对信息写作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就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效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要深刻认识信息工作的定位。信息工作与检察业务相辅相成,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意义,增强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化“被动”为“主动”;要提升信息质效。要勤看、勤写,不断锤炼写作本领,及时关注热点,强化分析、提炼、总结能力,找准角度,体现深度;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积极主动报送选题和参与上级院约稿,办公室与各业务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汇聚工作合力,推动全院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