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战“疫”时刻,闻令而动,娄底检察在“疫”线

2022-04-10 08:46 娄底新闻网 谢特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日来,为坚决阻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持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局面,娄底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以快制快、上下一心,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太平要求,全市检察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筑牢疫情防控检察防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部署,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启动相关应对措施,先后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诉讼服务工作公告》等涉疫通知和文件。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分的制度支撑。多次组织召开市检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设立综合协调、宣传信息、后勤保障、涉疫办案、监督问责等专班,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409215915_副本

在线上,结合检察职能发布涉疫普法微视频10余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线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多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检察蓝”与“志愿红”有机结合,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9225950


娄星区检察院:“请大家按照要求,距离一米,有序进行核酸检测……”4月6日早上6点,娄星区检察院的干警到达帮扶社区,开始了一天疫情防控工作。检察干警套上红色马甲,耐心地指导群众扫码,有序排队;有的干警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不分昼夜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从早晨忙到黑夜……一位位温暖的红、耀眼的白、安心的蓝组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着检察力量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09231240

 

冷水江市检察院:组织一支40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到步溪街道资江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入户走访社区各个网格辖区,协助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无缝对接社区的每一户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09231902

涟源市检察院: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队,做到检察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4月5日起,干警在院门口配合督促保安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做到不遗漏一人;为院内黄码等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帮助,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409231805

双峰县检察院:发动检察人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30余名检察干警对社区等地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中高风险旅居史、接触史人员摸排,共排查走访居民4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0409231640

新化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以轮流排班、不间断服务等方式,规范做好秩序引导、敦促保持社交距离、居民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帮助老孕幼群体等工作,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409231517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