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娄星检察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集中清理 向非法捕捞亮剑

2022-04-02 15:05 娄底新闻网 肖婷 谢新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48882823(1)

(3月27日,娄星区检察院联合娄星区河长办等部门开展地笼网专项整治行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 谢新星)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渔业生产秩序,3月27日,娄星区检察院联合娄星区河长办、娄底市森林公安局、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开展地笼网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饮用水源地及孙水河水域万宝镇石埠大桥河段的地笼网及拦河渔网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理,共清理出违禁渔具20余副,长度约200米,放生各种渔获物约10㎏,对清理出的地笼网当场收缴并统一清运、集中销毁。并建议相关部门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在沿河堤岸设立警示标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保护了渔业资源和河道生态环境,对全面落实“禁渔期”“禁渔区”的禁捕要求,起到很好的震慑和宣传作用。

下一步,娄星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敢于对非法捕捞行为亮剑,努力打造美丽整洁、生态平衡的河道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品质娄星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说法:“地笼网是一种具有隐蔽性的禁用渔具,网孔眼细小,幼鱼幼虾进入后很难逃脱,所以又被称为“绝户网”。这种几乎断子绝孙的作业方式,对鱼类资源的灭绝性破坏无法估量,因此国家法律明令禁止使用此类渔具进行作业。”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