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峥嵘岁月心间“映” 晚霞赓续泛余“辉”——新化检察院召开吴映辉同志退休座谈会

2021-08-24 17:17 娄底新闻网 吴小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小洁)8月23日上午,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欢送退休干部座谈会,为即将离开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映辉同志送别。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刘誉荣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824152247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龚宣布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该同志退休的批复,工会主席王玉洁给吴映辉同志送上退休纪念品。

“吴映辉同志始终怀揣着对检察事业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清正廉洁、勤勉进取,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树立和捍卫了一名执法公正、敬业奉献的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新检的年轻一代一定要把老一辈的敬业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将前辈的事业继承下去,将吴映辉同志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将检察事业推向新的高潮。”刘誉荣表示。

参会人员也结合实际感受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共同回忆了与吴映辉同志共事的点滴,从工作、生活等方面畅谈了与吴映辉同志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对其工作期间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工作上,你是好领导、好同事;生活中,你是好兄长、好丈夫、好父亲。三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天准时打卡上班,你是所有年轻干警的表率和榜样。凝望了新检人来人去这么多年,如今你终于可以把一切轻松卸下,把时间完全留给自己和家人。衷心地祝愿你退休后的生活丰富多彩,家庭幸福,记得常回家看看。 ”

吴映辉同志深情回顾了他来到新化检察院工作后,先后坚守在行政管理和检察业务战线上的历程,三十个春秋,培养了他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作素能,磨砺出他严谨细致、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更是镌刻了他在检察战线上数十载的奋斗印记,言谈中充满了对新检事业发展的美好期望。

“如今我就要退休了,在这里我要讲两个感谢。一是感谢院党组对我的信任和认可;二是感谢院领导对我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同事们的无私帮助。同时,我想表达三个祝福,一是祝愿检察工作在院党组指导下,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二是祝愿各位同事家庭美满,万事顺遂;三是祝愿我们的友谊万古长存,细水长流。”吴映辉说。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