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新化检察院开展办案工作区安全专项检查

2021-08-24 17:17 娄底新闻网 周荪兰 张文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荪兰 张文娟)为切实规范办案工作区的使用管理,保障办案工作依法、文明、规范、安全进行,8月20日,新化县检察院机关纪委开展办案工作区专项检查。

办案工作区共有讯问室、询问室、监控室、法警执勤室、接访、接待室、原指挥室、厕所等7间房间,由办案人员负责办案安全防范工作,政治部(法警队)维护好办案工作区秩序和安全警戒。根据新化检察院的“3+1”办案安全防范机制,新化检察院机关纪委不定期对办案工作区进行检查,对不规范行为坚决制止,及时发现和纠正办案中的问题。

机关纪委对医疗救治、消防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查看,仔细核查了《办案工作区申请使用登记表》和《用警审批表》。同时,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还对办案工作区配备的体温枪、酒精、一次性口罩等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办案工作区申请使用登记表》不规范、问题,及时反馈至政治部(法警队),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此次办案工作区的安全防范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办案工作区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办案安全和办案质量,推动了办案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