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防性侵”主题法治进幼儿园活动

2021-06-28 17:24 娄底新闻网 刘碧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碧君)6月25日,冷水江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冷水江市蓝天幼儿园开展以“我的安全,我守护”为主题的儿童性安全教育巡讲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互动小游戏、情景模拟、图文展示、分享小故事的方式,围绕“哪些是身体隐私部位、是否能随便触碰身体、性侵行为有哪些、遇到类似情况如何应对”等多个方面,引导小朋友们建立性别意识,告诉他们只有父母、医生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接触身体的隐私部位,要在爱护自己的身体并尊重他人的稳私的基础上,对陌生人、熟人保持必要的警惕。

此外,为了引导父母和孩子共同建立预防性侵的安全意识,冷水江市检察院还发放了相关漫画绘本,并给每个小家庭布置了回家学习的小任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各个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害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践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