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21-06-25 16:45 娄底新闻网 罗文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623195612

(6月16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参与的第九届资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文栋)6月16日,由冷水江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检察院、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共同参与的第九届资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美丽的资江河边举行,活动共计放流260万尾夏花鱼种鱼苗、2000公斤鳙鱼和草鱼鱼苗,鱼苗鱼种的购置款中有6万余元系检察公益诉讼生态补偿资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规定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自2017年7月,冷水江市检察院加大了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领域的保护力度,共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公益诉讼案件36件,与渔政部门建立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移送机制。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捍卫者,对我予我取、肆意滥捕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将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责令违法行为人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用“以补代罚”方式,修复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长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希望每一个人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珍惜环境、呵护生态,推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携手共创山青、水绿、鱼跃、人欢的美丽冷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