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与新化县开展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

2021-06-04 21:27 娄底新闻网 罗文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文栋)日前,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新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第二次公益诉讼巡查,对前期发现的跨界倾倒垃圾、跨界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取证。

巡查后,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又共同组织相关行政机关与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如何保护和防止环境污染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将针对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及时履职尽责。

冷水江市与新化县一衣带水,人文相通,生态环境仅靠一地一院的治理监督,并不能完全保障生态环境不受破坏,加强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十分必要。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与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早日形成检察合力,为两地的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携手共建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杨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