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新化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1 10:09 娄底新闻网 曾思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思涵)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亿万家庭的寄托,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每一个检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24日至27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531170650

24日下午4时许,县检察院未检专干罗艳梅来到新化县明德学校,围绕“反校园暴力”主题,向该校六年级的60余名师生生动讲解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拒绝校园暴力,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7日上午9时许,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邀请明德学校百余名初一学生到县法院观摩一起盗窃案件的庭审过程,公诉人条理清晰、论证缜密,深入阐述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生们在旁听席听得聚精会神。

27日上午10时许,县检察院邀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家长等15名各方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在未检工作负责人段璐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近距离了解未检的检察职能和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该院与参会代表们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展开了深入座谈,座谈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长接主持,大家在详细了解未检工作情况和制度建设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新化县检察院在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潘飞星充分肯定该院这些年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强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需要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后,该院将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切实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担当,把护航未成年人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健康平安的“保护色”,为祖国的花骨朵们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