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在地球上 共享大自然”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3 21:09 娄底新闻网 肖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19178451(1)

(4月22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在地球上 共享大自然”主题宣传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全民参与环保运动,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在万豪广场开展了以“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为提高群众知晓度,扩大影响范围,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办理的涉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和环境保护的意义,表明检察机关当好社会公共利益“守护人”的决心。

通过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619178457(1)

同时,娄星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喻振方同志做客娄底综合广播《980会客厅》栏目,就公益诉讼、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