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守护花蕾,“未”你而来】勇敢对性侵害犯罪说“不”

2021-04-09 23:08 娄底新闻网 肖婷 刘芙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 刘芙蓉)4月8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娄底八中,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爱满满的普法小课堂,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150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130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013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预防性侵主题,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相关案例、开展游戏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性侵害的防范和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大家面对侵害时勇敢地说“不”。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守护花蕾,为你而来”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协助创建平安校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惠成